close

 

海跟梅子的婚姻已經接近十年的時候。海跟梅子說到時候
慶祝一下。現在離婚率這樣高,我們倆能走這麼久,值得
慶祝的。梅子說就兩個人慶祝吧,把孩子送到奶奶家裡,
兩個人好好享受吧。海同意了。

海每天都在想到那一天送樣什麼禮物給梅子呢?項鏈?梅
子的脖子的皮膚很白,很細的;一定很適合的。可是梅子
好像沒有說過要項鏈啊。戒指?還是結婚的時候他送給梅
子的一個景泰藍戒指。10塊錢買的,那時候家裡經濟挺
緊張的,又是在山村裡,結個婚一共才花了不到100
元。那時候梅子是委屈的。後來雖然搬到海工作的城裡
了,生活也好點了,可是梅子總是舍不得要買一個小小的
戒指就得花幾百元。雖然那個景泰藍的戒指已經褪色了,
但是梅子還是保存得很好。就買戒指吧。

終於到了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了。兩個人在一個不是很熱鬧
的餐廳見面了──梅子特意回娘家了,從娘家來赴這個約
會。海穿著白色的襯衫,看上去很精神。梅子也特意打扮
了一下,還略施薄粉,穿了一套咖啡色的套裙,頭發髮了
起來。海發現這些年梅子是有點老了,但是梅子在他眼裡
還是最美麗的女人。

海為梅子拉開椅子,兩個人坐了下來。梅子細心的發現海
的臉上有一小片傷。她用她不再細膩的手去摸海的臉上的
傷疤,說才一天沒在家,你是怎麼啦?

海握住梅子的手,輕輕拉到嘴邊,吻了一下說:沒事的,
刮胡子的時候不小心。

梅子想抽回手,她有點不自在了。海從口袋裡掏出精挑細
選的戒指,打開盒子,取出來給梅子戴上了。梅子的手輕
顫了一下。海的心裡頓時有種異樣的甜蜜。結婚十年了,
梅子還是這樣青澀。

梅子抽回手,把戒指放到面前仔細端詳。她知道,眼前的
這個男人是愛她的。她沒有選錯人。梅子從包裡拿出一個
盒子,遞給了海。海小心的打開。是一款最新的波導手
機。海一直想買的,可是怕梅子不捨得,因為梅子一向很
節約的,盡管現在家裡條件已經允許了,但是海一直沒
提。今天梅子居然自己給海買了回來。海真想抱一抱梅
子。十年的婚慶是浪漫的。

又過了五年。海現在當了局長了。應酬也多了,很少回家
的。梅子總是一個人在家,孩子已經外出上學去了。

星期天有時也不回來。梅子便參加了社區的志願服務,專
門去為一些孤寡老人服務,過得也很充實。直到有一天,
她打開門回家時,碰到海跟一個比她要年輕得多的女人在
自己跟海睡過的床上做自己跟海做過的事時。她一陣眩
暈,
幾乎立刻就要倒下了。

過後,梅子的身體一直不好,海覺得對不起梅子,沒少請
名醫。但是梅子一天天瘦了下去,終於到了彌留之際。梅
子用微弱的聲音讓海從立櫃裡拿出一個小木匣子,那還是
海有一回出差在外地買的。梅子把一直裝在貼身口袋裡的
鑰匙顫抖著遞給了海,示意海打開。海接過鑰匙,手居然
顫抖得幾次都把鑰匙放不到鎖孔裡。海在猜測裡面會有些
什麼令他吃驚的東西。

終於打開了。海看到裡面有一些他以前戀愛時送給梅子的
一些東西,這麼多年了,梅子都保存得好好的。海的眼睛
有點濕潤了。海一樣一樣的看,每一樣都能勾起他的回
憶。盒子的底部平躺著一本薄薄的筆記本。海一看是當時
他發表第一篇作品時,鄉廣播站給他的獎勵。海在想這是
梅子的日記?他看了一眼梅子,梅子閉著眼,好像很累,
但是好像很安詳。

打開第一頁,扉頁上寫著四個娟秀的字──愛的存摺接著
翻開。海的淚大滴大滴的落在了本子上。

85年12月18日,我終於嫁給海了。先在我們的愛的
存摺裡存上10000吧,看我們怎麼用吧。

86年03月08日,海給我捎回來一根紅圍巾,存進去
50。

87年02月05日,生女兒難產了,我聽到海在手術室
外面跟醫生說保大人。孩子還可以再要的。存進去500
吧。

89年05月01日,海說單位放假了,讓我陪他出去
玩,我不捨得花錢,海生氣了。取出來100吧。

95年12月18日,海送了我想了很久卻沒有說過的戒
指給我。我真的很愛他啊。加1000吧。

98年11月09日,海現在越來越忙了,我們很久沒有
說什麼話了。今天我們為孩子的成績問題吵了幾句,這是
結婚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爭吵。取出來1000吧。

99年02月05日,海又喝多了,我剛問了一句他就開
始發脾氣。取出來200吧。

99年11月23日,居然有好多天沒有往裡面存一點
點。

2000年04月01日,我的世界塌下來了。還有24
50,現在一分也沒有了。我的愛情存摺空了,空了……

海再也看不下去了。他看到最高峰的時候,梅子在裡面累
計存了130000多啊。從當初的一萬基數,到13
萬。從13萬到零的時候,他知道梅子真的受不了。可是
現在好像已經晚了。海搖了搖頭,不。一定要用愛再去滋
潤她。海淚眼朦朧地望向梅子。梅子好像已經睡著了。他
去握梅子的手才發現,梅子已經永遠地離他而去了。海放
聲大哭。可是梅子已經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n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